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通向辉煌--2006年考研在线大讲堂 > 正文

海天考研政治名师任汝芬谈复习:得高分有方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08/01 19:58  新浪教育

海天考研政治名师任汝芬谈复习:得高分有方法
海天考研政治名师任汝芬作客新浪指导2006年复习策略

  为帮助考生更好进行2006年考研复习,使广大考生都能够更加合理、有效的安排好自己的复习重点,制定更好的复习计划,新浪教育、海天学校联合邀请到考研政治名师任汝芬,2005年8月1日18:30-19:30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室,为考生分析2006考研政治复习技巧和应对策略,并与广大考生进行在线交流。

  主持人:为帮助考生更好进行2006年考研复习,使广大考生都能够更加合理、有效的安排好自己的复习重点,制定更好的复习方法和计划,新浪教育、海天学校联合邀请到考研政治名师任汝芬,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室,为考生分析2006考研政治复习技巧和应对策略,如果你有任何关于考研政治方面的问题欢迎提问。

  下面先请任老师和网友打一个招呼。

  任汝芬:广大考生朋友们,大家好。

  主持人:我们都知道2006年考研复习大纲有一些新的变化,先请任老师介绍一下大纲的变化。

  任汝芬:我们首先要了解考试大纲的变化,这有益于同学们把握方向、明确重点,复习的时候做到有的放矢。2006年考试大纲有三个方面的变化:第一个方面的变化是题型和分值的变化。以往是四种题型,包括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辨析题、分析题。今年的考试大纲变成三种: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分析题。单项选择题是16分、多项选择题是34分,选择题加起来是50分,多项选择题是17题、34分,这样就是50分。取消了辨析题,只有分析题,按照现在的安排五个大题,变成了50分,就是每个题10分,可能是这样的安排。主观试题、客观试题各一半。

  第二个是内容的变化,增加了一些考点,减少了一些考点,调整了一些考点。我们关注的是增加了什么?按照我的统计,增加的包括调整增加的一共有36个点,实际上重要的大概只有十几个点,同学们会把考试大纲今年和去年一比较就可以看出来。还有上课当中所有老师都会讲到,另外有的教材也标出来了什么是新增加的点。

  第三个变化就是形势和政策要求的变化。形势和政策以前要求是两点,第一个要求是现阶段党和政府的重大方针政策,第二个内容是年度间,就是从去年的11月到今年的10月的国际国内重大时事。今年加了一条,与一、二相关的,同马克思主义理论课适当结合。这是什么意思呢?就是说形势和政策的党中央新思想、新观点进入理论考试,就是五门理论课,哲学、政治、经济学、毛概、邓论、当代经济与政治进入考试。它的说法就是上述一、二项与马克思主义理论课相关知识点的适当结合。

海天考研政治名师任汝芬谈复习:得高分有方法
海天考研政治名师任汝芬作客新浪指导2006年复习策略

  这个变化怎么看首先我们要看它的依据是什么。我的统计是变了30多个点,实际上重要的就十多个点,变成的依据是党中央的新思想、新观点、新政策,主要是两个;一个是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还有一个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这两个战略思想是最重要的。比如说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这也在邓三里面写出来。比如哲学讲到一个问题,社会规律的特点,这个和中央精神有关,中央很强调要深化对三大规律的认识,就是共产党建设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文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所以在大纲里面就有一个社会规律问题,特点是什么。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