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2005高考分数及录取情况查询指南 > 正文

江苏专一院校投档线公布 省招办详解招生规则

http://www.sina.com.cn 2005/08/11 13:48  南京晨报

  昨天,我省开始了普通类第一批高职(专科)平行志愿的录取工作。今年第一批高职(专科)共有253所院校,计划招生63062人,均为统招计划,全省共有191321名考生填报了该批次的院校志愿。省招办公布了专一批次所有院校的投档线。(如表)

  由于专科批次平行院校志愿包含A、B、C、D、E五所院校,每所院校志愿中含有6个专业志愿和1个专业服从调剂志愿,因此考生的选择面较之本科阶段更大,院校的一次性满足率
也得到了保证。平行志愿投档后,有195所院校一次性完成了招生任务,院校计划的一次性满足率达到97.41%。

  从专一投档情况来看,存在三大特点:

  一是从地区分布来看,省内院校仍然是考生报考的集中点,53所省内专一院校只有3所计划尚有缺额,南京的19所院校有13所投档线超过了500分。江苏省周边上海、浙江、安徽等地区的院校也受到了考生的青睐。如上海电力学院、上海海关高等专科学校、上海金融学院等几所院校的投档线都超过了本二省控线,甚至逼近了本一省控线。

  二是从学校类型来看,招收专科生的本科院校特别是重点本科院校考生认可度较高,投档线也都较高。如本省的中国药科大学、南京医科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等,外省的如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江西财经大学、中国医科大学、吉林大学等。

  三是从专业来看,医药类院校整体投档线最高。24所医药类院校中有20所投档线在500分以上。电力、经贸类院校投档线也较高。

  第一批高职(专科)的征求平行志愿填报工作将在8月13日进行,专一批次的录取预计于14日结束。第二批高职(专科)将于15日开始平行志愿的录取,今年专二批次不设置征求平行志愿,而是在专二平行志愿录取结束后,由生源不足的院校在规定时间内按规定程序进行补录。整个第二阶段现场录取工作将于8月18日结束。

 [1] [2] [3]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