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高考落榜生专题 > 正文

聚焦“高考复读论坛”:复读 机会还是挑战

http://www.sina.com.cn 2006/06/21 16:09  新浪考试

  你适合复读吗?每个人都能通过复读圆理想的大学梦吗?该放弃即将拿到的大学录取通知书而走进高考复读班吗?选择复读该怎样应对诸多压力?怎样选择高考复读班?明年复读形势与往年相比如何?6月21日10:00-11:30,新浪考试频道联手北京晨报教育资讯,在新浪举办“高考复读论坛”。北京最具有举办高考复读班实力的学校负责人莅临现场,与网友共同探讨了关于复读的若干问题。以下为本次论坛实录:

【点击查看本次论坛视频回放】







(点击小图看大图)

  主持人:各位校长,上午好!感谢大家在百忙之中参加我们的高考复读论坛。后天北京的10多万考生将拿到自己的高考成绩,根据以往的经验,将是复读生报名的第一个高峰,为了给考生提供到位的权威的服务资讯,新浪考试频道和《北京晨报》教育资讯联合举办高考复读论坛,6月26日的《北京晨报》将拿出两个版面对这一论坛进行报道。首先介绍一下今天参加论坛的嘉宾:

  北京新干线学校校长张继革老师;北京教育考试培训中心主任孙雅筠老师、北京教育考试培训中心高考复读项目负责人韩路明老师;巨人学校校长尹雄老师;人大附培训中心主任王志祥老师;精华教育机构教学总监尹宗禹老师;光华鼎力教育机构执行总裁武俊杰老师;北京铭师堂学校马永刚校长。我是今天的论坛主持,《北京晨报》教育资讯主编廖厚才。下面,我们今天的论坛活动正式开始。

  第一个问题,我们该不该选择复读?进入一些复读名校得排队,一些还得托关系,而复读班也是藏龙卧虎,有的非北大、清华不上,而有的离高考距离还差很远。想问问各位老师,究竟什么样的考生更加适合上复读班?







(点击小图看大图)

  武俊杰:首先感谢新浪考试频道和《北京晨报》提这么一个平台,复读是对考生意志力的磨炼,心态的调整、知识的补缺和能力提高综合训练的过程。什么样的学生适合复读?复读之后出现什么样的机会?之前想复读的考生应该自己想,我为什么要复读、复读以后明年的目的是什么。光华鼎力通过这两年办小班复读班,我们也对考生做一些跟踪、了解,考生复读需要过三关:心理关、能力关、素质关。复读是有风险的,成绩提高风险也有。通过对我们的学生调查,大专线到本二线这一段学生提高的潜力很高,能提高100分,上了550分、580分以上再复读,可能也能提高,但机会不大。剩下再提高的也有,但是寥寥无几。

  再有一个是能力关,考生之所以考试成绩不理想、自我发挥不理想,或者没有达到重点本科院的录取分数线,除了知识方面有欠缺之外,能力还有关系。因为命题30%是基础题,50%能力题,20%是选拔题。考试分数线的设立,300分上一个大专线,300分就是基础题,本一线、本二线都不行,所以我们欠缺的那一块是能力方面不足,复读以后在这方面下功夫。

  再有是心理关。这一块怎么调节?应该让考生调节心态。

 [1] [2] [3] [4] [5] [6] [下一页]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