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6高考分数及录取情况查询指南 > 正文

四川划定高校录取分数线 重点线文550理560

http://www.sina.com.cn 2006/06/24 07:38  四川新闻网
   >>分数线讨论 >>查分方式 >>录取进程 >>四川06年高考状元

  (本网记者 许莉) 6月23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省招生考试委员会获悉,四川省2006年普通高校招生本科各批及各类单独招生录取控制分数线已经划定,普通高校招生文科录取控制分数线为:本科第一批550分;本科第二批502分;本科第三批478分。理科录取控制分数线为:本科第一批560分;本科第二批512分;本科第三批485分。令人意外的是,今年职教师资班本科的对口招生录取控制分数线奇高,信息类、机械类和师范一类均高出文理科重点线约50分,超过600分大关。

  据悉,为便于考生填报高职(专科)志愿,确定高职(专科)填报志愿参考分数线,文、理均为300分。专科第一批和专科第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将根据考生志愿和招生计划,经省招委会审定后在八月上旬向社会公布。

  公安院校招生政审合格考生参加公安普通专科院校的面试、体能测试参考分数线文、理均为300分。

  另外,职教师资班和高职班对口招生单独考试录取控制分数线分为本科和专科两种。

  职教师资班(本科)对口招生录取控制分数线:

  农学类 565分; 建筑类 590分;

  财经类 595分; 电子类 585分;

  机械类 605分; 旅游类 540分;

  社会公共事务类 570分;信息类 600分;

  师范一类 630分;

  高职班(专科)对口招生录取控制分数线:

  农学类 525分; 建筑类 490分;

  机械类 475分; 旅游类 460分;

  信息类 520分; 服装类 350分;

  医护类 250分; 轻

化工类 220分;

  社会公共事务类 415分; 材料类 410分;

  财经类、电子类 505分;

  烹饪类、师范一类 360分。

  省招委表示,随着录取控制分数线的公布,填报志愿和录取工作将赓即展开。省招委希望广大考生依据录取控制分数线和公布的招生计划,按照当地招生机构的安排,选报好学校和专业志愿。

  省招委希望广大考生要树立正确的升学观和成才观,尤其落榜考生要本着落榜不落志的精神,积极参加中职教育和职业技能培训,多渠道成长为现代化建设人才。各级教育部门和有关职业院校、培训机构将为愿意接受中职职业教育和职业技能培训的落榜考生提供机会和条件。省招委确定的录取时间如下:本科第一批录取时间为7月13日至15日;本科第二批录取时间为7月20日至22日;本科第三批录取时间为7月28日至29日;专科第一批录取时间为8月5日至7日;专科第二批录取时间为8月13日至15日。

  四川省2006年艺术、体育院校(专业)文考成绩控制线确定

  相关推荐:2005年四川高考录取分数线

  分数线调查

  1、你认为今年四川的高考分数线:
太高了,不合理 还行吧,和估计差不多 挺低的 不好说

  2、你的高考成绩和分数线相比:
比分数线高 差不多 唉,别提了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