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新浪-海文2006年考研专业课复习宝典 > 正文

07爱考专业课指导:北语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

http://www.sina.com.cn 2006/08/03 17:51  爱考网

  【07爱考机构权威专业课备考指导系列】之

  备考北语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实践出真知!

  很多要考北语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的同学都是被它的专业课参考书少而吸引,的确,北语历年的参考书只有北大的胡壮麟编著的《语言学教程》一本。然而,参考书少
不一定意味着简单。从历年的试题我们看出,北语出题比较基础,但需要切切实实的理解每一个概念,死记硬背是行不通的。因此,一定要将这本书吃透,吃准,才能在考试中取得好的成绩。就专业课的备考,我在这里给大家一些建议,在以后的复习过程中有什么问题大家可以在爱考机构的辅导平台中咨询我。

  第一阶段:7,8 月份之前,是全面学习阶段,在这段时间,要保证知识点的理解贯通,了解语言学的整体框架,认识一些重要的理论和概念。如果是在校英语专业的学生,就要先于老师的进度,自己学习,一定要保证在暑假之前把整本书熟悉一遍。尤其是考试重点章节的掌握(关于重点章节之后我将公布在爱考机构网站上),要保证知识点的融会贯通,课后习题要认真做,掌握每章重点。

  第二阶段:8月份到12月份左右,巩固阶段,这四五个月的时间是学习的关键时期,在复习其他科目的基础上,不要忘记语言学的学习。课本要很仔细的看,每一个细节不要错过,包括书上的表格,以及脚注部分,这些都可以成为考试的命题题目。如果胡的书上没有很详细的解释,可以求助于其它语言学教程,一定要做到各个知识点完全理解,并可以用来解决问题。这需要不止一遍的过课本,并且有意识地自己总结重要知识点。据师姐介绍她看了七遍,本人看了四遍,个人视自己情况而定。完全掌握是最终目的。

  第三阶段:考前一个半月,练习阶段, 北语本校的真题很难找到,我们可以找一些其他学校的语言学试题有针对性地练习一下,主要看看一些名词解释题和论述题,要看看参考答案,看看语言学考题的大体思路,从而查漏补缺,更好地完善自己的知识体系。

  第四阶段:考试阶段, 考试时看到比较陌生的东西不要慌张,冷静想想他考的是哪一块的知识,再想这块知识里有什么有什么理论可以和题目相关,一般不会出现特别偏特别难的理论的,大多数题目还是出自重点理论的。

  以上只是一个参加过考试,并且顺利通过的人给大家提出一点点复习建议,所谓实践出真知!希望能对大家有帮助,最后,祝大家能取得好成绩。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