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正文

人才外流

http://www.sina.com.cn 2006/11/21 10:33  育路网

  热点三:人才外流

  在经济全球化的今天,人才流动的全球化已经成为越来越显著的现象,同时,也是发展中国家面临的一大挑战。由于教育制度、劳动制度和相关法律、政策的不完善,致使我国高素质人才大量外流到西方国家和外资企业。我国高素质人才外流问题的严重性要求我们必须积极地采取各方面的措施加以协调。

  人力资源开发——解决中国人才流失问题的长远方向

  在经济全球化的今天,知识和技术是生产力,智慧和人才也都成为商品,人才流动的全球化更是显著的现象,甚至可以说是经济竞争的重要争夺战场。在这样的浪潮中,世界主要发达国家纷纷加大引进人才的力度,可以认为国际人才竞争的白热化阶段已经来到。面对这样的全球化形势,制订积极的“人才回收”政策是解决人才流动的关键。

  1、制定吸引外流人才回国服务专项计划,并建立相应的专项资金。

  2、充分利用经济开发区、高科技开发区所享有的较为宽松的政策环境及其工作和生活条件,吸引外流人才回归,并为他们提供施展才华的机会。

  3、对回国工作的专业技术人才给予比较优惠的待遇,但不宜与国内相差过多。

  4、提倡多样化的回国服务方式。如讲学、咨询等

  从长远来看,是要发展本过经济和科技,树立以人为本的观念,进一步强化爱国教育,推进劳动制度改革,造就国内人才合理流动的大环境。

  新世纪中国人才伟业建设的忧患和希望并存,我们不仅要积极参与,搞好人才管理,而且要掌握规格,成为赢家。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必将成功。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