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正文

必看:网友预测2007国家公务员考试申论24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11/21 10:33  育路网

  热点 禽流感

  政府主动公布疫情信息、落实防控措施、出台应对预案;媒体高度关注、密集报道;市民表现出了相当的警惕心和紧张感,但是并没有出现恐慌迹象。

  政府的一系列举措:快速制定防控方案、及时通报疫情、主动邀请世卫专家、切实地
抓紧疫苗筹备、发放和普及注射、果断封村杀鸡、严厉监督补偿……

  互信是团结和行动的基础。在这个过程中,政府与公众之间,以及各级政府之间,涉及到社会各种力量之间,它们之间的互信是首先的和必要的。

  从政策上推动信息公开化,更应该从操作上透明化,让每一个人都了解

禽流感的发生和发展情况

  要对防控高致病性禽流感工作面临的艰巨性有充分的思想准备,要从全局和政治的高度,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努力夺取防控高致病性禽流感的最后胜利。

  中国在舆论和信息上对疫情应该“主动出击”,把经济影响和疫情进展迅速通报给国际社会。另外,还需要注意禽流感引起的社会损失,及时对因禽流感损失的经济实体进行补偿,防止自身社会不利舆论出现。

  法律问责和行政问责,在当前的政府管理体制下,在处理公共危机事件中往往能够产生特殊的效果。

  随着各国对疾病的抵抗,全球的公共领域也在逐渐成型。这种公共领域更加关注人类与自然的和谐相处,而不是简单的破坏和开采。

  热点一:贫富差距

  一、理性解决贫富差距问题

  二、正视与控制贫富差距

  三、理性地审视贫富差距

  四、控制贫富差距的对策

  1、扩大就业与鼓励就业

  2、逐步打破垄断,营造公平的竞争机会

  3、用经济手段适度调节富人阶层的收入

  4、始终把“三农”问题作为政府经济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

  5、结合西部大开发战略逐步缩小地区间经济和文化发展的差距

  6、完善社会保障制度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30,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