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正文

大学生就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11/21 10:33  育路网

  热点十二:大学生就业

  今年来,随着高校的扩招,就业竞争日益激烈,大学生就业成为就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一方面,大学毕业生找工作难的呼声越来越高,另一方面是大学生缺乏职业化素质,缺少职业规划意识导致自身缺少市场竞争。如何解决大学生毕业就业难的问题成为摆在学生、家长、社会各界人士和政府有关部门的重要问题。

  2005年是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落实政策、健全体系、深化改革、完善机制的关键一年。当前,应该大力完善市场机制,服务体系,政策体系。要根据2005年确定的国家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目标,进行目标分解,各省市区,各高等院校都要明确各自的2005年就业工作目标,落实工作责任制,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以求真务实的态度,扎扎实实地抓紧做好以下工作:

  1、狠抓政策的落实、再落实

  2、大力开拓毕业生基层就业大渠道,引导毕业生多元化就业

  3、满腔热情、周到细致地做好思想教育和就业指导工作。

  A贴近学生做好思想教育工作

  B提供周到细致的就业指导。

  C满腔热情地帮助困难群体。

  4、进一步加快

信息化建设,完善就业服务体系和机制

  A加快网络建设; B切实将毕业生纳入社会就业服务系统,构建毕业生储备中心;

  C大力完善省市毕业生就业工作服务体系,处理毕业生服务指导机构。

  5、大力推进市场建设,建立共享、规范、高效的就业市场,发挥市场机制在毕业生资源配置中的基础作用。

  A积极培育和发展各类就业市场。 B密切关注市场的变化

  C进一步加强各类市场的管理,建立毕业生和用人单位信用制度,打击非法招聘中的欺诈

  6、进一步加强宣传和引导,树立正确的舆论导向,形成良好氛围。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