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中学最受欢迎的课外活动

2013年08月08日17:09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本文节选自《尹宗禹[微博]的博客》的新浪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美国的中学生课外活动丰富多彩,种类繁多,形式多样,参与面广。美国中学生课外活动给美国中学生健康成长提供了一个大舞台,各种才能尽可以在课外活动中展示,真是不拘一格降人才!

  第四讲 校外活动

  大家好,我是海伦。在上一讲,我介绍了布兰诺学区多种的教学评定形式。今天我将介绍一个有趣的话题,学生的校外活动!

  课外活动:从词义上可看出,课外活动就是高中四年生活中在课堂外与教学无关的活动。俩个最热门的课外活动:1.表演艺术,包括乐队 合唱团 乐团 戏剧 舞蹈 2.体育。布兰诺学区有许多表演艺术和体育的项目。投影显示的是我所在的布兰诺高中乐队在秋季橄榄球比赛半场演奏时的照片。乐队及橄榄球都是大学校际联赛(UIl)的项目,并要在州内进行联赛。

  这张照片是橄榄球赛场。在我所居住的德州,橄榄球是很热门的体育项目,对学生来说也是一项重要的活动。在赛季,每个星期五晚上都有橄榄球比赛。所以在高中生活中,看橄榄球比赛是一个传统。都谁会去橄榄球比赛哪?有橄榄球运动员,拉拉队,乐队及对学校有着极大热情的每赛必看的学生们。什么是校园精神哪?在美国,学生都非常以自己的学校为骄傲,并用各种形式显示自己的自豪。我们有印有校名的T恤衫,每个学生拥有至少一件。我有五件,现在穿的是我最喜欢的一件,前面写着“这就是我的学校”,后面印着我们学校所有的课外活动项目。除了T恤衫,我们还有印有校名的球衫,运动鞋,运动裤,别针等等。这些都是学生用以体现以学校为骄傲的方式。

  课外活动(继续):除了表演艺术及体育项目,我们还有很多的俱乐部。俱乐部分为学业俱乐部及非学业俱乐部。我先谈谈学业俱乐部。学业俱乐部侧重于学校有关的活动,我简单介绍几个。第一个是学生会。学生会是学生的组织,每周讨论与学校有关的事宜。学生会计划并组织大型的校园活动,如返校日(homecoming)。学生会还参与学校设施的管理,以前我提到过我们校园中有一个小水塘,学生会负责组织学生清理水塘及校园,保持校园的干净与美丽。除了学生会,我们还有国家荣誉社会高中委员会(NHS)。NHS在全美每个高中设有支会,这是一个社区服务活动组织,宗旨是走出校门服务于社会。学生GPA达到要求,才能加入国家荣誉社会高中委员会(NHS)。另一个活跃的课外俱乐部是外语俱乐部。在学校,我们有外语课。但是在外语课中,教授语言是重点,文化与风情教的较少。外语俱乐部让学同样语言的同学们在一起练习外语,吃东西,玩游戏。除了上面讲述的,我们还有许多的俱乐部,就不一一叙述了。照片所示是辩论俱乐部,辩论是一门课,但许多相关的活动都是在课外进行的。下面再来谈谈非学业俱乐部,就是与学业活动无关的俱乐部。最热门的两个是"付费跳舞"DFC和人类的栖息地(国际性组织)。DFC是"付费跳舞”俱乐部,他们每星期聚会一次, 编舞及交流舞蹈,"付费跳舞”所得收入全部捐献给慈善机构。人类的栖息地俱乐部成员每月集会一次,在达拉斯地区建造房屋(供需要的人居住)。

  社会生活:除了俱乐部,学生们还有其他的社会生活。如在橄榄球赛季,学生们会在星期五晚上去球场看比赛。上个学期,我看了两场比赛。在每个学年,学生们还会参加两次舞会,秋季的homecoming和春季的prom,这是美国高中典型的流行文化,对学生也是重大的活动。homecoming 在秋季举行,以橄榄球赛为中心,有跳舞游行等活动。homecoming先是游行-最上面的照片,再是流行集会(pop rallies) -中间的照片,接下来是橄榄球赛,最后是舞会。prom(promenade的简称 - 毕业舞会)在春季举行是每学年十二年级学生毕业前最后的活动,即上大学前的告别舞会。除了上述两个主要活动,学生在下课后及周末也有社交活动。你和你的朋友可能不在一起上课,课间也没时间说话。所以,朋友们会在课后相聚,一起参加俱乐部,去同学家玩,或是周末在一起。

  学习:我们有学习及辅导小组。学生自发组成小组,多数时间在周末或考试前活动。但大多数时间,学生们利用互联网网上讨论,形成学习及互助小组。学生们自己学习时,使用教科书或互联网。你也可以选择家教,但是家教很贵。所以学习落后时,学生才会选择家教。除了家教,学生有问题也可找老师寻求课后辅导。老师在上课前后有固定的辅导时间,学生可问问题及要求一对一辅导。周末补习班也很普遍,尤其是对高中十十一及十二年级学生,这是因为他们要准备大学申请,我会在下一讲中讲解大学申请。有周末补习班专门注重于大学入学水平测试SAT/ACT的辅导。这张照片是我的朋友照的,这一摞书全是高中四年准备AP SAT/ACT的补习书。这些书不是学校发的教科书,而是学生买来用于准备这些考试的练习册。美国高中的学习生活,并不像许多人想象的那样轻松,如果想取得成功,要花费许多的努力及可观的工作量。

  谢谢你们的收看。下一讲我将会介绍美国的大学申请。谢谢。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国际学校频道

文章关键词: 国际学校美国教育课外活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