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007年高考全国卷I全面评析--地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1日 12:04   燕赵都市报

  出场教师:唐山一中 耿立平 记者:马利

  正如考生走出考场的表现一样,今年很少有考生追问地理老师,反馈出地理试题没有太大的惊奇、考生比较适应,但冷静分析今年全国Ⅰ卷文综地理试题,一是延续了去年的思路,难度适中;二是符合考纲规定,没有超纲、偏怪试题;三是重视基础、突出骨干,凸显图表类型,重视考查学生能力,如难度可能较高的6-8题经纬度、地方时的考查,需考生读懂试题图像,非选择题的36、37题也是需在已有知识的前提下,读图、分析、提炼。

  从试卷的知识结构上看,知识覆盖面较低,选修Ⅰ教材知识没有涉及;知识点主要集中在地方时、气候特点、洋流、区域特征运用等自然地理知识和工业区位、城市区位、城市化特点等人文地理知识。

  选择题44分,形式比较灵活,偏重自然地理,其中自然地理占了36分(3-5题气候、洋流,6-8题经纬度、地方时,9-10题区域特征、考查气候因素,11题黄河含沙量),人文地理占8分(1-2题城市化特点)。非选择题56分,形式相对死板,偏重人文地理,其中自然地理占了19分(37题区域气候特点),人文地理占37分(36题工业布局因素,40题城市区位因素)。

  从地理整个试题看,中规中矩,没有太大的创新试题,但真实的得分可能没有考生想像的乐观,还是能拉开分数差距。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7,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