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大学改名之最牛又最傻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8日 19:26   嘻嘻网

  北京广播学院——〉中国传媒大学(北京变中国是大了,但是“北广”50年的老字号没了。据说就因为校长不乐意大学开会总坐在“大学”后面,所以要把“学院”提升一个档次,刚好那时候吞下了隔闭“矿大”,于是北广学生笑称自己是“煤大”。你要升格成大学,叫“北京广播大学”不就完了,是不是怕人家误以为你是“广播电视大学”“电大”?这下好了“中国传媒大学”校名听起来更像个民办大学。浙江传媒学院的校友们常说“北广”是看到他们由“浙江广播高等专科学校”改成“浙江传媒学院”后才模仿着改名的,原浙广的人现在很愿意自称自己是“浙传”的,不知道以前的“北广”校友们愿不愿意自称是“中传”的?后来据了解,他们内部人称“广院”、“北广”是我们局外人的称呼,单从这名字的叫法就可以区分出你是不是这圈子里的人。)

  杭州商学院——〉浙江工商大学(原本说要改名为“华东工商大学”的,批不了,只好改名为浙江,省会升级成省名了,是大了。不过刚改名那会儿,学生是多么的不愿意戴“浙江工商大学”的校徽。最可气将自己的民办三本院校改名叫做杭州商学院…… so~~原来的校友郁闷是很可以理解的!)

  第一军医大学——〉南方医科大学(牛!真是人有多大胆地有多大产!大学上一级管理机构发生变化,军队的院校转给地方了,干嘛非得改名?“一医大”的金字招牌就这么丢了!)

  浙江丝绸工学院——〉浙江工程学院——〉浙江理工大学(表面看名称越来越牛了!事实上,浙江丝绸工学院,在老一辈心中的地位是很高的!至今在中国纺织服装界人们依旧留恋的说“浙丝院模式”,可见影响的深远!叫浙江工程学院那会儿,大家都知道这个学校跟浙江工业大学不是一个档次的,但是现在叫浙江理工大学了,至少能骗得外地考生觉得他和浙江工业大学是一个档次的,甚至比浙江工业大学牛!此番改名可谓翻身啊!从常规意义上说“浙江理工大学”应该是“浙江工业大学”的升格ID,可惜被“抢注了”)

  江汉石油学院、湖北农学院、荆州师范学院、湖北省卫生职工医学院合并——〉长江大学(好好的长江这个好名被这样糟蹋了!也像个民办的!)

  郑州纺织工学院——〉中原工学院(由于中国纺织行业不景气,也直接导致该校的不景气。要改可以改的好听点嘛!叫中原也挺像民办大学的。)

  中南工学院、衡阳医学院合并——〉南华大学(应该说在地方高校里面,南华大学还是有一定实力的。但想到解放前的南华大学,总觉得衡阳的几所学校有点糟蹋这个校名。)

  兰州铁道学院——〉兰州交通大学(趟“交大”这浑水了,简称“兰交”!)

  广州外国语学院、广州对外贸易学院合并——〉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据说,合并的时候,广州对外贸易学院死活不肯隐去外贸二字,差点变成广东外贸大学。无奈折中一下成了现在的样子,好象民办大学。好在学校的面子全给翁帆JJ挣回来啦!不知道可否挂个横幅“热烈庆祝我校优秀毕业生翁帆嫁给诺贝尔获得者”!不过听该校老师说,副总理还专门批评了学校的名字:“现在别人都越改越短,你们咋越改越长呢?”)

  阜新矿业学院——〉辽宁工程技术大学(也是双级跳,名称确实大气,不过知名度却低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