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高分尖子:善于总结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9日 15:30   三晋都市报

  忻州市理科状元任冠京:善于总结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

  7月7日上午,当记者见到2007年忻州市高考理科状元任冠京时,他一脸的坦然:“说真的,我并没什么特别之处,反倒是身边的同学,比我优秀的多得多了。”

  2004年从河曲红星中学初中部毕业的任冠京,以全市第四名的成绩,考入河曲中学高中部。进入高中后,他发现身边高手如云,这给他带来了不少压力。但任冠京没把这些压力当包袱,反倒转化成了自己进取奋斗的动力。“我的学习经验就是课前一定要提前预习、课后复习,还要多做题,有一个好的学习态度。上课注意听讲,跟上老师的进度,下课注意总结,对知识点查漏补缺,及时进行归纳、总结,有助于课程后面章节的学习。最重要的是这些学习习惯一定要坚持,不能半途而废。”说起自己的学习方法,任冠京显得很自信。

  谈及学习技巧,任冠京总结:“题海”战术费时又费力,不可取。“我平时学习不花太大功夫,做题不多但要求精,特别注重课堂上的学习效率。”他认为,老师能教授很多解题的诀窍,只要善于利用,难题自然就能迎刃而解。老师讲的知识精华全集中在课堂上,每节课的知识要当堂消化。“如果一个人不会思考,他只能做知识的奴隶,知识再多也无用,而且也不可能真正学到好知识。”“关于学习技巧,我觉得每个学生都应该总结出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任冠京告诉记者,好成绩缘于好习惯,有些时候套用别人的学习方法未必适合自己。所以,善于总结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很重要,关键是学习方法和培养解题的思维习惯。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