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高分尖子:加强积累才是硬道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9日 15:30   三晋都市报

  晋城市文科状元裴星星:加强积累才是硬道理

  高考成绩公布后,晋城地区的文理科状元均出在阳城一中,记者前去采访,由于放了暑假,学校只有值班老师。几经周折,终于打听到了文科状元裴星星家的电话,他家在镇上住,离县城比较远,他接受了记者的电话采访。

  记者:听说你已经被北京大学录取,能谈谈你在高中期间是如何学习的、有什么技巧吗?

  裴星星:好的。其实也没有什么特别的技巧,首先是认真听老师讲课,做好课堂笔记;其次,多做课外资料,尤其是数学;但因为学的是文科,所以要加强各种积累,知识积累多了,就会对自己有帮助;最后,多做往年的高考试题,因为这些题很规范,从中可以找感觉。最重要的是有好的心态,不要把平时的小考放在心上。

  记者:你平时都喜欢看哪些书籍?

  裴星星:平时爱看的书,在高一、二由于时间充分,多看了些文学名著如《简爱》、《巴黎圣母院》、《红楼梦》等。高三时间紧,就只能看一些快餐式杂志,如《青年文摘》、《读者》一类的书,还有有关高考求学等。

  记者:听说你去年也报考北大,最后差7分没有上成?

  裴星星:是的,挺遗憾的。今年我作为复习生,压力比较大,加上去年比自己梦想的学校差7分,今年又一次冒险报了自己梦想的学校,又拼了一回,成功了!我感到很幸运、很幸福,北大一直是我的梦想。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