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高分尖子:科目均衡把握不偏科拉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9日 15:30   三晋都市报

  运城理科状元温剑雄:科目均衡把握不偏科拉分

  在运城康杰二中的学校大门前,树着一个醒目的报喜大版面,上面有一条耀眼的信息:理科2班学生温剑雄分数670分,获得运城市今年高考理科第一名。

  温剑雄是怎么取得好成绩的?记者在该生已经返回老家、暂且无法采访的情况下,采访了他的班主任刘文君。刘老师说:“温剑雄是一个会学习的孩子,讲究学习方式方法,很有计划安排,从来不超负荷运转,也不死记硬背。在每天晚上的上自习时间上,基本没有见过他加班加点。他学习不偏科,将形象思维和逻辑思维的各门课程均衡把握,不发生冲突,所以,今年高考成绩都很理想,其中语文119分、英语140分、数学140分、理综271分,没有出现偏科拉分现象。温剑雄兴趣广泛,学习之余爱好体育运动,喜欢打篮球,学习面也很广,除了课堂书本知识外,还饱览各种书籍,经常看一些如《读者》、《青年文摘》等书刊上面的散文、诗歌、言论、小说之类文章,目的是开阔视野,丰富自己的思维。”

  为了进一步作详细了解,记者电话联系了温剑雄和他的父亲。原来温剑雄并不是运城人,而是原平市的,去年他在太原10中上学,高考获得了612分。因为成绩不理想,他放弃了录取学校,慕名来到运城康杰二中复习。今年虽说在运城考了理科第一名,但他还是不满足,认为没有发挥出最好水平。他肯定会被填报的上海交通大学录取,但还是因为估分低了20分,造成了一些遗憾……执行:贾彦卿王怀兵马茂虎马占富黄江常永銮薛完虎马累平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