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高分尖子:要适应学校的大环境与班级小气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9日 15:30   三晋都市报

  临县状元武泽平:要适应学校的大环境与班级小气候

  7月7日下午,记者在临县一中采访了今年以641分优异的成绩获得临县高考状元的武泽平。武泽平今年18岁,就读于临县一中250班。记者在临县一中见到武泽平时,他一身运动装,俨然一名篮球运动员。

  谈起自己的学习方法,他说,在每一个学习阶段,他都制订有一个计划,从学期计划到假期计划,甚至考前几个月还必须制订好冲刺计划。在系统学习每章节知识前,他会花不少时间认真读前言。前言是对整个章节的总概,介绍有关背景、事件前后联系,还有一些高度概括某时期某事件的句子,认真读,会发现有个别字眼很有价值,整个章节都可能是围绕着这几个关键词在延伸。在上每一节课前,他会提前预习,不懂的地方在老师讲课时尤其注意,课后再把这些题反复地理解几次,对于不懂的地方他不会死攻硬攻,而是给自己限定了一定的时间,在一定的时间内实在做不出来,他会请教老师或同学,然后再反复理解,再想出一种解题方法来。

  他说:“在高考的半年前,我就经常去书店阅读一些往年关于高考的书籍,做一些往年高考的题。在考试的前五六天,我有些紧张,但是当到了考试的前两天,反而很放松。说实在的,只要你平时踏踏实实地学,该学的时候认真学,该玩儿的时候痛快玩儿,高考也不是件难事。”

  武泽平的班主任李老师告诉记者,武泽平在刚入临县一中时在全校800多名学生中排名122名,但他很会适应学校的大环境与班级小气候,第二年就进入了全校前十名的行列。“他该学的时候学,该玩的时候玩,有时候在上课时看见他头翘着,问他时,他会说,老师,我是在用心思考。”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