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高分尖子:学习更重要的是要有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9日 15:30   三晋都市报

  朔州文科状元李艳军:学习更重要的是要有目标

  李艳军以623分的优异成绩夺得2007年朔州市高考文科状元,被北京大学录取。7月5日上午10时,记者走进李艳军的母校——朔州市第二中学,辗转采访了李艳军的班主任齐谢老师。齐老师告诉记者,李艳军正在(朔州市)朔城区政府前给学校招生。

  7月6日上午9时,记者在朔州市朔城区政府前市二中的招生点见到了李艳军。记者说明来意后,李艳军告诉记者,他今年是第二次参加高考,去年高考考了549分,达了第二批本科线,但他不甘心,就复读了。“我不死学,活学活用。如刚学的英语单词,我就用它编写成一段小短文,既增加了词汇量又提高了英语写作水平,词汇量大了,对英语就特别自信。解数学题时,我经常思考一些一题多解的方法,把想到的记录下来,联系以前做过的题,勤思考勤总结。见到好题,我会抄下来与同学一起讨论。”

  李艳军说:“学习更重要的是要有目标,给自己定任务。我每天午睡前都要完成一份高考英语模拟卷,而且我喜欢记忆课本内容,每月前两三天都要把政治、历史、地理课本重复记忆一次。另外要注意劳逸结合,不想学习时,决不强迫自己。有时我也会逃课,中午偷跑出去玩够了才回学校。”

  问及学习技巧,李艳军总结到:“多思考,多总结,使各科内容形成知识大框架,由点到面将其融会贯通。地理、历史、政治要形成大的知识网络,做题时要从三科内容角度思考。同时要调整好学习状态,状态好学习效率就高。”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