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状元想成为“平民”经济学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5日 09:55   石家庄新闻网

  武桐的面试被安排在11月中旬。之前,她幻想过无数种面试的场景——那一定是很正规很严肃的。但是,当开始回答主考教授的第一个问题时,武桐便不再紧张。

  武桐告诉教授,她觉得香港的大学课业比较松,规定的硬性任务少,给学生留出了更多的独立思考的空间。与内地大学相比,香港这边环境更加开放,以前不敢说不敢想的很多问题,比如“文革”等政治话题,在这里都可以公开讨论。以后,她希望自己可以从事经济领域的理论研究工作,成为一个真正具有平民意识、平民感情,并且与国际接轨的经济学家。

  主考教授对武桐的回答很感兴趣,两个人轻松愉快地聊起来。他说,香港中大招收内地大学生的一个主要目的,就是利用香港作为国际都会和金融中心的环境以及国际向度,为国家培养具备广阔视野和创新能力的优秀人才。目前,国内的经济研究领域人才稀缺,如果今后能够从事这方面研究,应该会有长足的发展。

  面试时而讲普通话,时而讲英文,偶尔还说上几句广东话。虽然刚刚开始学粤语,有时感觉广东话比英语还要陌生,但这并不影响武桐与教授的愉快交流。原定10分钟的面试,似乎她比其他同学更长了一些。

  几天后,武桐得到了好消息,欢天喜地地打电话向爸爸妈妈报喜,她被选中了!爸爸只是淡淡地说,不错不错,继续努力。

  “我爸爸就是这样,其实我觉得他心里还是蛮高兴的。爸爸妈妈对我的表达方式各有不同。妈妈总是希望我多吃一点,如果我吃得胖胖的,她就会非常高兴。爸爸在教育方面,可能就会有更多的用心和方法。他真的是很了不起,很厉害的。”虽然没有得到父亲的激赏,女儿却给父亲下了一个超赞的评语。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