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高考遇端午节 考试逢假期有利有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 11:36   北京晨报

  晨报讯 昨天上午,国家发改委正式公布国务院办公厅发出的2008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按照刚刚修改的《全国年节及纪念日放假办法》,明年全年将有5个3天的小长假,两个7天长假。

  通知中说,为便于各地区、各部门及早合理安排节假日旅游、交通运输、生产经营等有关工作,经国务院批准,2008年元旦、春节、清明节、国际劳动节、端午节、中秋节、国庆节放假调休日期具体安排确定。其中,元旦、清明节、“五一”国际劳动节、端午节及中秋节均放假3天,原有的3个为期七天的黄金周缩减至2个,分别为春节和国庆节,其中,春节放假日期亦有所调整,除夕成为法定节假日,全年节日总放假天数由原来的10天增至11天。

  根据明年放假安排,由于新增加的四个传统节日采取了“借周末”的形式,因此全年形成5个3天的小长假,调休后的节假日达到29天,加上周末休息日,总数已经达到115.3天。国家发改委有关人员表示,如此再加上职工带薪年休假,一年中平均休假时间超过了三分之一,同世界其他国家和地区相比,这样的休假安排与我国目前的经济社会发展水平是基本适应的。

  记者发现

  高考逢假期有利有弊

  在国务院办公厅发布的部分假日时间安排中,明年高考时间(6月7日和8日)正好巧合于端午节的三天假期内。明年的这一时间巧合是否带给高考考生和家长更多的便利?昨天,教育部新闻发言人表示,高考在假期内举行对考生有利有弊,高考在端午节假期内举行,从交通来看,便于家长有更充足的时间服务考生,不过,从考生心理等综合因素看,假期容易让人产生放松或是松懈的感觉,也有不利于备考的因素。

  该发言人同时重申,高考方案从来都不是一成不变的,包括高考时间在内的高考方案将在科学慎重论证的基础上、在符合绝大多数考生利益的前提下进行调整。(记者:罗德宏)

  ·08年高考逢端午节放假 家长松口气

  ·08年高考恰逢端午 校园热议谁“让路”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