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易就业烹饪专业:需求最旺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 09:40   京华时报


烹饪专业 资料图片(点击图片查看下一专业)
  

  烹饪专业如今已经成为中职学校的特色专业,越来越受到广大考生的青睐。据了解,中专学校的烹饪专业主要是培养中级烹调技术人员和饭店、酒店管理人员,毕业后学生可以拿到双证,即职业技术证书和国家承认的中专毕业证书。

  点评:在东部沿海地区,不少烹饪专业优秀毕业生,特别是高档餐厅主厨月薪可达到8000元以上,甚至超过本科、硕士毕业生。尽管职场上很受宠,可这些专业的学生总觉得压力不小———社会上普遍认为厨师的地位不高。在这种心态影响下,这个专业面临生源紧张的局面。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社会对这一专业人才的需求量却居高不下。文化基础、专业理论和技术性较强,尤其具备营养学与食品科学方面知识,烹饪专业的学生供不应求。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