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几年急需:国际经贸及律师人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4日 18:17   北京天利考试信息网

  (七)国际经贸人才

  企业竞争国际化,是一个不可避免的发展趋势。随着该趋势的发展,以及我国已经加入世界贸易组织(WTO),我国的国际经贸人才在数量上严重不足,在业务上、素质上符合国际经贸人才条件的人数也不多。使企业的国际化经营受到一定的制约。在21世纪,大批量地培育国际经贸人才已成为我国人才培育工作所面临的一项重要任务。

  (八)律师人才

  我国当前律师人才十分缺乏。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我国取得律师资格的专职律 师还不到两万人,平均每10万人口只有两名律师,而聘请律师的企业也只占全部企业的千分之几,无论是数量还是质量都远远不能适应社会的需求。由此可见,我国律师人才的供需矛盾十分突出。我国的律师人才与发达国家相比,就显得更少。如何大批量培养法律人才,是我们当前亟待解决的又一个重要问题。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