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教委:非京籍学生不能在京高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 11:01   新京报

  - 回应

  非京籍学生不能在京高考

  北京市教委表示,非京籍考生回原籍读高中对高考更有利

  本报讯 根据目前北京市现行政策,无北京户籍人口可以在高中借读,同时也可以在北京参加会考,但尚无法参加高考。昨日,北京市教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考虑到课改等综合因素,非北京户籍的考生在将来要参加高考的地方就读高中,对高考更为有利。

  该负责人表示,目前北京义务教育阶段约有1/3的学生为外来人员子女,这部分学生可以在北京的公办学校借读,公办学校也要尽可能为他们提供就读的方便。但按照现行政策,没有北京户籍的学生不能在北京参加高考。另外,由于现在很多省市都在实行课程改革,出于适应当地课程改革的考虑,这些学生在将来要高考的地方就读高中会更有利于高考。

  对于绿卡子女的高考问题,该负责人表示,北京现行的高考政策并没有单独对绿卡子女的高考问题做特殊说明。也就是说,只要是没有北京户籍的学生,无论是不是绿卡子女,目前都不能在北京参加高考。

  - 现象

  回原籍高考?出国留学!

  一些家境较好的非京籍考生已将目光投向国外

  除了在国内参加高考,目前,一些家境较好的非京籍考生已将目光投向了国外。一些学校也开设了类似的“留学预备班”,为来自这样家庭的子女提供出国留学的服务。

  作为一所民办学校,北京力迈学校学生处负责人陈建伟说,初中毕业后就回户籍所在地就读高中的情况,目前仍是不少非京籍学生的主要选择。不过,该校从初中升入高中继续就读的50多名学生中,有近一半人参加了学校的出国留学预备班,准备出国。另外,由于目前在高中就读的福建户籍生源较为集中,学校为此还开设了“福建班”,接纳20多名福建户籍的高中生在此就读,教材都采用了福建当地的教材。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