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之星”以社会人员回原籍高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 11:01   新京报

  - 个案  

  姓名:秀秀(化名)

  籍贯:长春

  学业情况:复读

  【高考之路】在京读完高中后以社会人员身份回老家高考,因未能考回北京选择复读

  在北京从小学读到高三,临高考前,绿卡子女秀秀去年以社会人员的身份回老家报名参加了高考。

  580多分的成绩没有实现她重回北京的梦想,于是她放弃了做主持人的梦想,拿起了画笔,以一名艺术考生的身份准备再次迎接高考。

  曾获大兴“未来之星”第一名

  1992年随家人从长春老家来京的秀秀,在北京一待就是16年。秀秀的父亲是北京绿卡的持有者,因此她得以在北京顺利地从小学读到高中。2004年,秀秀考上大兴区重点中学———大兴一中。

  母亲李莉说,秀秀的成绩一直都很好,受父亲的影响,她擅长绘画。初中时就是学校的广播员,每次演讲都拿第一名,还能模仿好几个电台主持人的声音。其间她还参加了大兴区“创建文明大兴区,争创文明好少年”的活动,获得大赛评比“未来之星”第一名。

  母亲辞职为女儿高考奔波

  由于绿卡子女不允许在北京参加高考,秀秀在长春又没有学籍。2005年,李莉辞去了工作,一心为女儿的高考奔波。

  2007年5月,李莉回长春找到当地教育局局长,希望给女儿一个考试机会。当地教育局表示,按照长春的政策,秀秀可以以社会人员身份报名参加高考。

  为考回北京选择复读

  2007年6月初,秀秀回到长春参加了高考。她考了580多分,但最后只是被河南的一所理科院校录取。“我一定要考回北京,我在这里长大,我不能离开家。”秀秀为了考回北京选择了复读,她还选择以艺术考生的身份迎接高考,“这样的把握大些。”

  如今,秀秀在中关村附近的美术班复习,准备迎接高考。她的目标是清华美术学院。

  秀秀说,去年此时,她还与同学们一起备战高考,如今她则是孤军奋战。那时她从没觉得自己是外地人,现在她慢慢接受了这样一个现实———她只是一名在北京长大的外地孩子。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