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当校花 天津高三女生拿压岁钱整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 18:05   北方网

  春节过后,津城的整容医院迎来一波“小高潮”,许多学生拿着压岁钱前来整容,除了以往屡见不鲜的女大学生外,也不乏中学生的身影。一名高三女生陈某为了赢得校花荣誉,将3000元压岁钱全部用于整容。据了解,近期接受整容手术的人群中,学生占了一半左右,除了选择割双眼皮、隆鼻这些风险较小的手术外,吸脂、修脸形等要动大刀子手术的也不乏尝试者。

  17日上午,记者在武警8630医院整形科看到,春节过后的第一个周末,来整容或者咨询的人还真不少。“今天的手术在周五以前就安排满了,大部分都是学生,现在咨询的只能预订下周手术了。”据该医院整容科主任周茂华教授介绍,春节黄金周一过,整容科就接到很多咨询电话,基本上都是预订周末两天手术的,其中学生占了近50%。中午11时许,一名女学生被从手术室推了出来,她刚刚做完开眼裂和浓眉手术,面部还蒙着纱布。据了解,这名女学生姓陈,今年18岁,在本市某中学读高三,是一名艺术类考生,初中时已考过钢琴十级,还学过芭蕾舞,她从小的目标就是能够当演员,高考的目标是艺术类院校。“今年夏天我就毕业了,还没评上过校花呢,大家都说我的眼睛和眉毛差点,所以这次来完善一下,争取毕业前当上一次校花,这以后也是个荣誉啊。”陈某称,她虽然是双眼皮,但眼睛不是很大,为了让双眼更有神,她选择了这种风险系数不高,但效果会明显的开眼裂手术。这次手术,她用的是自己过年得到的压岁钱。

  周茂华教授称,“今年来做吸脂手术的人不少,还有就是隆鼻和开眼裂手术了。昨天,有个15岁的小女孩想整容,被我们拒绝了。考虑她年纪太小,怕影响她以后的正常发育。”

  专家观点

  周茂华教授表示,18岁以下的孩子还处在发育期,身体发育还未成熟,如果无特殊需要千万不要进行整容手术。那样不但不会“变美”,甚至会产生相反的效果,甚至可能影响到身体正常的发育,造成终生的遗憾。整容手术虽然属于小手术,但也是医疗行为,从医疗操作规范和法律角度讲,需要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者或由监护人签字才能施行。因此,医院在接待无家长陪同的学生时,都会要求其出示身份证,看清楚是18岁以上的成年人,才会同意进行手术。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