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2009年高考方案征求意见稿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 13:45   安徽商报

  ◆考试模式为“3+文科综合/理科综合+学业水平测试+综合素质评价”

  ◆统考科目选修Ⅰ内容分值将不低于10%

  ◆综合素质评价低于C级不能上二本以上院校

  ◆先比考分再比“学业水平”和“综合素质”

  -项目设置

  安徽省2009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模式为“3+文科综合/理科综合+学业水平测试+综合素质评价”。

  (一)统考科目

  统一考试科目为“3+文科综合/理科综合”。

  “3”指语文、数学和外语三个科目,是所有考生的必考科目,其中数学分为文科数学和理科数学。

  “文科综合”包括思想政治、历史、地理,是文科倾向考生的必考科目。“理科综合”包括物理、化学、生物,是理科倾向考生的必考科目。

  体育类、艺术类考生可选择“文科综合”,也可选择“理科综合”,再加考相关术科。

  (二)学业水平测试

  学业水平测试设语文、数学、外语、人文与社会基础、科学基础和技术素养六个科目。应届考生必须参加所有科目的测试。

  语文、数学、外语测试范围为该科目必修学分所规定的学习内容。

  人文与社会基础测试范围为思想政治、历史、地理必修学分所规定的学习内容。

  科学基础测试范围为物理、化学、生物必修学分所规定的学习内容。

  技术素养测试范围为信息技术、通用技术必修学分所规定的学习内容。

  (三)综合素质评价

  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按公民道德素养、交流与合作、学习态度与能力、实践与创新、运动与健康、审美与表现六个基础性发展目标进行。评价以学生主要行为表现的实证材料为依据,按照各基础性发展目标的评价标准,由学生本人、同班同学、任课教师共同完成。学生自评权重为10%,学生互评权重为40%,教师评价权重为50%。每个基础性发展目标的评定结果以等级方式呈现,其中“公民道德素养”分为优秀、合格、不合格,其他五个基础性发展目标均分为A、B、C、D四个等级。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分学年进行,每个基础性发展目标的总评等级按高一占30%、高二占30%、高三占40%的比例合成。评价结果以电子表格的形式进入考生档案。

 [1] [2] [3]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