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担心高考压力会让儿子精神失常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 10:35   成都晚报

  B.母亲

  担心高考压力会让儿子精神失常

  记:孩子出现焦虑,你们的心态是怎样的?

  秦:我们现在只是在生活上关心他,他学习压力大,所以想法设法给他补充营养。每天他晚自习回来,我都会给他蒸几个鸡蛋。我们尽量在物质上多关心他,比如钱够不够用,需要买什么衣服,精神上我们不敢给他压力,因为我常听说有孩子因为高考弄得精神分裂,所以很害怕。自从知道他考前失眠以后,我更加紧张担心。我一直认为儿子不是很聪明的孩子,不想给他太大压力。我经常劝他:“不要书没读好,弄出精神病来……”每次考试我们都不主动问孩子考得怎么样?但他爸是老师,孩子考得怎么样,我们总是先知道。考得不好时孩子回家一般不说话,我们会对他说:“这样就可以了”“没考好也无所谓”我们从来没责备过他,只想稳定他的情绪。

  记:孩子最近在你们面前流露过不自信吗?

  秦:有的。孩子因为睡眠不好,担心很多,他经常抱怨我们将他生得不聪明,抱怨我们没有让他早点上学。最近脾气很暴躁而且比较敏感,每次我们为了一点小事情吵架,他就说:“你挖苦我……”

  我们因为害怕给孩子增加压力,在学习上交流不多。他爸平常为了让孩子开心,常跟孩子聊聊他喜欢的事情,父子俩经常坐在一起看看篮球赛。我的性格比较急躁,平常说话做事也没考虑太多,有什么就说什么。看着孩子这样,我心里其实非常焦急,有时我也会说漏嘴,给孩子带来一些伤害,比如我有时会说:“你这样下去以后咋办啊!”“你这个性格只适合从事技术性的工作”。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