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北京高考英语考试说明变化及解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1日 20:19   新干线学校

08年北京市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英语考试说明解读

北京新干线学校高考英语专家组

  《2008高招全国统一考试北京卷考试说明》已经出台,以下简称说明,从《说明》来看,基本上是稳定中求发展。除词汇量有所增加外,在考试内容、形式及试卷结构上,都基本保持稳定不变,试卷分值仍为150分,包括听力理解、语言知识运用(单项选择和完形填空)、阅读和书面表达等几种题型。

  同07年考试说明相比,08年的英语考试说明有了一些变化,我们可从以下几个方面来解读。

  1.考试范围方面,2008年考试说明仍参照教育部2000年颁发的《全日制普通高级中学英语教学大纲(试验修订版)》,并考虑中学教学实际确定本学科考试内容。

  2.考试内容和目标方面可以看出仍然是对语言知识和语言技能的考查,即对知识要点和学生运用知识能力的考查。

  3.词汇方面,08年北京英语高考新增95个词汇。所增词汇侧重于社会热点词汇的表达。

  4.语言知识的具体细目方面,无太大变化,虚拟语气这一知识点仍未列入考纲范围。

  总而言之,08年考试说明体现了高考英语稳中有进的特点,一如既往侧重能力及知识的应用,加强了对词汇和阅读量的考察,词汇的增加相应的也会导致阅读难度的增加,今年高考英语考试大纲在测试的深度和广度上有所拓展,注重英语能力的考查。

08年与07年北京市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

北京卷英语考试说明比较

  同07年考试说明相比,08年的英语考试说明在考试形式和内容方面基本稳定,但稳中有变。

  1.从考试内容和目标方面可以看出仍然是对语言知识和语言技能的考查,即对知识要点和能力的考查。

  2.题型方面,与07年考试说明相比,更侧重语言知识运用中语言表达能力和应用,难度也相应地有所加大。

  3.分值方面,“平稳”命制风格。

  4.词汇方面,08年高考新增95个词汇,但其中大部分词汇出自教材,因此考生不必恐慌。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