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与07北京高考历史考试说明对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1日 20:19   新干线学校

2008与2007年北京高考历史大纲对比

  《考试大纲》对控制高考命題、引領考试方向、体现教育功能等方面起到主导作用。学习与领会《考试大纲》是下一阶段备考师生必须重视的一个环节。总体看2008年的《考试大纲》和去年相比没有太大变化,无论是能力要求还是考点设计,整体保持稳定。对考点的阐释,语言更简洁,脉络也更清晰、更线条化,只是做了一些微调。变化情况如下:

  中国古代史先秦部分增加了1,夏商西周的更替和制度,包括夏的建立,商朝的兴衰,武王伐纣,周朝的強盛,国人暴动和西周灭亡。2,夏商西周的社会经济,包括农业和畜牧业,青铜铸造为代表的手工业,商业交通和城市。明清部分增加了明朝中后期的政治危机,陕北起义,李自成推翻明朝。中国近现代史部分增加了清政府的“新政”和“预备立宪”,删去了大革命失败的原因和经验教训。世界史部分用资本主义世界殖民体系的形成取代了列强对世界的瓜分。

  通过内容的调整,可以看出今年的历史更注重知识的完整性,专题性,更注重世界历史的一体化进程。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