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北京高考生物考试说明变化及解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1日 20:19   新干线学校

07年与08年生物高考说明解读

  北京新干线学校高考生物专家组

  能力要求

  1.非智力题型得分:如选择题中选出不正确选项。

  2.理解能力: 理顺学习思路,构建知识框架,形成网络。如生物学一、二册讲述生物体具有的六大特征以及之间的联系。

  3.实验与探究能力:加强学生动手动脑能力的培养,加大实验探究的投入,理顺实验的一般流程,试验原理、目的、器材、步骤、结论。严格控制和突出对照实验中单一变量原则,实验结论应与实验目的相吻合,且能对简单实验做正确推断。

  4.获取信息能力: 加强对基础知识的理解,用图表数据等形式正确阐述生物学原理、规律等。

  5.综合运用能力: 提高从题干中读取获得信息的能力,与知识点相结合,且能做出正确判断,解决相关的生物学问题。

  2008年高考说明与2007年高考说明对比:

  2008年的高考说明与2007年的完全一样,只是用2007年试题调换了2道参考样题。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