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北京高考物理考试说明变化及解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1日 20:19   新干线学校

北京卷08年高考物理考试说明解读

  北京新干线学校高考物理专家组

  第一,物理学科突出对主要学科知识的考查的要求,试题仍以中档题为主,物理主干知识考查以力学和电学部分为主,涉及这两部分的试题会达到80%以上,当然也不能完全排除主干知识中的非热点问题的出现可能性;

  第二,虽然物理的考试内容及要求、考试形式及试卷结构没有变化,保持了考试内容和要求的稳定性,但也稳中求变,对于提取信息能力的考察力度有所加强,如图像、图表、数据列表形式的题目的比重逐年增加;突出对学生实验创新能力的考查,一些联系实际的应用题和信息题的比重会加大。

  第三,2008年考试说明进一步明确了基本概念和规律是物理学科的基础,实验是物理教学的重要内容。复习阶段落实基本概念、基本规律和试用条件,真正理解物理规律的确切含义,正确建立物理模型,提高分析物理过程的能力。

  07、08年北京高考考试说明对比(物理部分)

  物理的考试内容及要求、考试形式及试卷结构没有变化,但参考样题强化了对历年考试真题的选择,用2007年试题替换了部分参考样题。物理调换4道,新增1道参考样题。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