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数天津地区二本高校之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6日 13:42   《高考族》

  天津商业大学

  位于子牙河畔的天津商业大学是一所有些低调、有些朴素、有些平凡的高校,她可能不会给你带来惊喜,但她能以自己的魅力让你对她产生感情和依恋。

  天津商业大学是一所由教育部和天津市共管,以天津市管理为主,以商学为主干,管、经、工、法、文、理多学科相互支撑、协调发展的高等院校,设有管理、旅游管理、经贸、机械工程、生物技术与食品科学、法政、信息工程、外国语、理学等学院,有39个本科专业,其中企业管理、产业经济学、制冷及低温工程、农产品加工及贮藏等为省部级重点学科。

  天津商业大学经贸学院下设经济学、国际经济与贸易、财政学、金融学4个本科专业,其中经济学专业设“经济学”和“产业经济学”两个专业方向,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设“国际贸易”和“国际物流”专业方向,财政学专业设“税务”和“劳动与社会保障”两个专业方向,金融学专业设“金融学”和“信用管理与资信评估”两个方向。另设金融投资学、国际贸易、商务英语等3个辅修专业,面对全校学生开放。为扩大同学们的知识面、增强就业竞争力,该院还开设了国际经济与贸易双学位专业。

  为了减少学生入学前选择专业的盲目性,更好适应社会和市场对人才的需要,经贸学院实行“按类招生”,即新生入学后通过一至四学期宽口径、厚基础的学习,在第四学期末自主选择、填报专业志愿,学院择优录取。

  “旅游管理”是天津商业大学最富特色的专业,无论是开办历史,还是教学、师资水平都一直领先国内同类高校,在国内具有品牌优势。该专业以酒店管理、餐饮科学与管理为特色,同时设置了旅行社经营管理、旅游资源开发与管理等相关方向课程。该专业一直瞄准国际前沿,借鉴美国著名旅游院校的办学模式,与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等三所著名旅游高校合作,设计该专业培养方案,聘请专家学者来院担任专业教师,引进美国原版教材,并出版了中国第一批高等院校饭店管理专业的系列统编材,在全国高校中推广使用。

  该专业学生在校期间除了要完成国家规定的管理学、经济学、市场营销、经济法、统计、会计、数学、英语、计算机等课程外,还要完成酒店经营管理、旅行社经营管理、餐饮科学与管理等一系列专业方向课程的学习,同时还要利用业余时间,根据自己的爱好及发展定位,考取酒店及旅游领域的各种岗位资格证书。正是因为这些学子能够客观认识行业的特点,养成了良好的职业素养,具备了较为合理的知识结构和实际解决问题的能力,所以他们才能以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见长而广受业界好评,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0%以上。

  该校的制冷与空调工程、宝石及材料工艺学、英语、包装工程等专业也具有一定的优势和影响力。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