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数天津地区二本高校之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6日 13:42   《高考族》

  天津外国语学院

  作为全国8所独立设置的高等外语院校之一,天津外国语学院亦是一种时尚、洋派的存在,其西欧古典风格的校园建筑群,被人们公认为“天津十景”之一。

  踏入校园,“伏尔加路”“爱丽舍路”“金字塔路”等充满异域色彩的路牌使人仿佛置身于18世纪的皇宫庭院,情调神秘而妖娆,神态浪漫而丰盈,气质静谧而悠远,让人神往于古希腊史诗中那个荡漾着诱人歌声的梦幻岛屿。

  在这充满浓郁异国气息的氛围里放飞青春和梦想,定然是青葱岁月中的一种诱惑和渴望吧!

  如今的“天外”是天津乃至全国外语、外向型人才培养及传播多元文化的重要基地,现有2个校区:马场道校区地处市中心,校园建筑多为西欧古典风格,造型典雅,别致幽静,英语、日语、朝鲜语、阿拉伯语、德语、法语、俄语、西班牙语、意大利语、葡萄牙语以及教育技术学专业学子在此学习和生活;海滨校区坐落于滨海新区内,校园宽阔,湖光映翠,景色秀丽,这里开办有国际经济与贸易、金融学、法学、经济学、对外汉语、新闻学、汉语言文学、行政管理、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等专业。

  “天外”下设英语、日语、亚非语、西语等15个学院,25个本科专业,其中英语语言文学、日语语言文学为天津市重点学科,俄语语言文学为市级重点建设学科。学校拥有两套国际标准的同声传译实验室,拥有10个语种、25套国际卫星电视接收系统,所有教研室和教室均可接收卫星电视节目。

  “天外”的特色专业主要是:语言类专业都加上了专业方向,比如英语专业,有4个培养方向:翻译、国际商务、国际新闻、英美文学。这样,学生在掌握外语技能的同时,还掌握一定的专业知识,有利于将来就业。非语言类专业,则是“专业加外语”,以专业学习为主,同时强化外语能力,非语言类专业的外语课从一年级开到四年级,高年级部分专业采用原版教材,进行双语教学,以增强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

  2007年3月8日,天津外国语学院综合体育馆举行了开工仪式,这是天津市高校首座为迎接2008年奥运会建设的正式比赛场馆。新奥运,新“天外”,你愿意把远大前程从“天外”延伸到天外吗?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