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管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1日 16:09   四川科学技术出版社

  2.旅游管理

  本专业系“本科专业目录”管理学大类二级学科工商管理类中13个专业之一。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旅游管理专业知识,能在各级旅游行政管理部门、旅游企事业单位从事旅游管理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培养要求: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旅游管理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受到旅游经营管理方面的基本训练,具有分析和解决问题的基本能力。

  毕业生应获得如下知识能力:

  ①掌握旅游管理学科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②掌握有关旅游管理问题研究的定性和定量分析方法;③具有运用旅游管理理论分析和解决问题的基本能力;④熟悉我国关于旅游业发展的方针、政策和法规;⑤了解旅游业的发展动态;⑥掌握文献检索、资料查询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的科学研究和实际工作能力。

  主干学科:经济学、工商管理。

  主要课程:管理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管理信息系统、统计学、会计学、财务管理、市场营销、经济法、旅游学概论、旅游经济学、饭店管理原理、旅游资源与开发。

  主要实践:包括旅游行业调查和旅游企业业务实习,一般安排10—12周。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

  就业方向:到旅游管理部门、旅游专业学校、新闻媒体、旅行社、旅游公司企业、宾馆饭店、风景名胜区等从事科研、教学、管理、导游、风景区规划开发等工作。

  就业状况:从地区流向看,2005年,最高是江苏省占15.17%,其次是湖北占7.31%,四川占6.24%。2006年广东、湖北最高同占9.09%,四川占5.98%。从单位性质流向看,2005—2006两年中,其他企业就业者,分别占32.55%和27.54%。读研的分别占11.98%和12.16%。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