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管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1日 16:09   四川科学技术出版社

  3.行政管理

  本专业系“本科专业目录”管理学大类中二级学科公共管理类12个专业之一。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行政学、管理学、政治学、法学等方面知识,能在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从事管理工作以及科研工作的专门人才。

  培养要求: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行政学、政治学、管理学、法学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受到行政学理论研究、公共政策分析、社会调查与统计、外语、公文写作和办公自动化等方面的基本训练,具备行政管理的基本能力及科研的初步能力。

  毕业生应获知识和能力:

  ①掌握政治学、管理学、法学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②掌握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基本观点和分析方法以及系统分析、统计分析、调查分析、政策分析等科学方法;③具有从事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行政管理的基本能力;④熟悉党和国家的特别是行政管理方面的方针、政策和法规;⑤了解行政学的理论前沿以及政治学、管理学、法学等相关学科的发展动态;⑥掌握文献检索、资料查询的的方法,有一定的科学研究和策划、组织、执行的实际工作能力。

  主干学科:政治学、管理学、法学。

  主要课程:管理学原理、行政学原理、政治学原理、当代中国政治制度、比较政治制度、法学导论、社会学概论、政府经济学、行政组织学、地方政府学、市政学、公共政策等。

  主要实践:包括学年论文、学习、毕业论文等,一般安排不少于10周。

  授予学位:管理学或法学学士

  就业方向:在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公司企业从事行政管理、人事管理、文秘宣传工作以及在科研单位从事教学、研究工作。

  就业状况:2005—2006年毕业生就业的地区流向,05年上海为最高,占14.66%,06北京为最高占11.07%;其次是广东,05年占12.93%、06年占13.93%。四川两年中分别占3.13%和4.83%。从流向单位性质看,其他企业居高,两年中,分别占22.05%和23.71%。考研录取的分别占16.90%和16.14%。平均就业率在79%以上。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