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经济管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1日 16:09   四川科学技术出版社

  7.国民经济管理

  该专业系《本科专业目录》中第2个经济学学科门类“经济学类”15个分支学科专业之一。它是一门具有综合性、边缘性等特点的应用科学。是一门运用社会科学、自然科学和技术科学的原理和方法探索国民经济宏观管理的科学。它是上世纪80年代逐步形成的新兴学科,与政治经济学有着血缘般的联系。

  培养目标:国民经济管理专业主要培养掌握经济学基础理论和系统的专业知识,熟悉我国经济政策和经济管理实践,了解世界经济动态,能够独立从事经济政策分析和解决实际经济问题,具有较强的写作能力和适应能力的高层次、复合型专门人才。

  培养要求:掌握马克思主义经济理论及现代经济学和管理学基本理论;较系统地掌握宏观经济管理的基础知识、基本方法和技能;熟悉国家的经济政策和法规;具备进行社会经济调查研究和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较熟练地掌握一门外国语。

  主要课程:宏观经济学、微观经济学、经济计量学、统计学、会计学、公共财政学、货币银行学、国民经济管理学、投入产出分析、产业经济学、区域经济学、管理学原理、市场营销学、证券投资学等。

  主要实践:结合教学,组织学生参加社会经济调查、经济咨询、业务实习等实践活动。

  就业方向:到各类企业或企业集团、公司中从事经济管理、财政管理及人事管理工作,各级银行、保险、财税、审计、证券、投资、基建、计划机构和政府部门从事经济管理工作,各科研机构、大专院校从事经济学、管理学教学科研工作。

  授予学位:经济学学士

  就业状况:仅从经济学专业就业情况看出,就业状况是好的。地区流向:2006年,广东居首,占10.30%,北京其次占9.40%。从单位性质流向看,其它企业居高占19.71%,录取研究生占20.65%。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