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1日 16:09   四川科学技术出版社

  4.历史学

  本专业是社会科学中一门重要学科,属“本科专业目录”历史学大类中二级学科6个专业之一。

  培养要求: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历史科学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受到中国历史和世界历史发展的基本史实研究的基本训练,具有从事行政管理工作所需的基本能力。

  毕业应获得如下知识能力:

  ①掌握历史学科的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对社会科学、人文科学与自然科学有一定的了解;②掌握历史学的基本研究方法与分析方法;③具有从事历史研究 初步能力和较强的口头表达和文字表达能力;④熟悉古文学、版本目录学、音韵学、史科学、历史地理学及考古学等方面的基本知识;⑤了解国内外史学界重要的理论前沿和发展动态;⑥掌握文献检索,资料查询的基本方法。

  主干学科:历史学。

  主要课程:中国通史、世界通史、史学导论、中国史、西方史学史、考古学通论、历史地理学、古代汉语、中外历史文化原典导读与选读、中国断代史等。

  主要实践:包括参观访问、社会调查和社会公益活动等。一般安排10周左右。

  授予学位:历史学学士

  就业方向:既可到大中院校、科研机构从事相应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也可以到国家机关、各类博物馆、考古部门、文物艺术品经营与展示单位、海关、文化旅游、新闻出版、各类企业事业单位从事实际工作。

  就业状况:从地区流向看,2005-2006年,广东最高,分别占14.78%和14.13%;其次是上海,分别占8.00%和7.69%;四川占4.00%和5.49%。从流向单位性质看,中初级教学单位占28.51%和30.88%,考研录取的分别占35.38%和32.28%。两年间年均就业率在85.57%。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