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外地院校2008年在沪高考招生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5日 17:19   新闻晚报

  北京大学:计划在沪招收44人

  北大2008年计划在沪招生44人,其中文科20人、理科24人。北大招生组负责人表示,由于考生报名踊跃,北大历年都会在沪增加招生计划,今年应该也会扩招。

  据悉,此次公布的44人只是参加高考的统招计划,此前北大已在沪通过保送生、特长生、自主招生等录取了100多人,尤其是享受高考成绩加30分自主招生优惠名额,参加自主招生的学生先按实际考分录取,如他的考分能进入第一志愿专业,则属正常录取,占用该专业计划名额,如果不能,则加分起到作用,不占用44人的计划名额。由于考生报名踊跃,北大历年都会在沪增加招生计划。今年应该也会同样扩招。学校网站:www.pku.edu.cn/

  清华大学:28个专业在沪招生

  清华大学今年有28个专业在上海招生。招生计划为31人,其中文科6人,理科25人,免试生、加分进档自主招生考生及特长生不占计划名额,如报考踊跃,清华大学今年还将在沪增加名额。

  在5月3日上午9:30,该校将在华东师大二附中音乐厅举行高考招生咨询专场。此外,该校也会参加4月26号在复旦大学,4月27号下午在上海中学举办的高考咨询活动,以及上海考试院组织的网上咨询。清华招生网页:www.join-tsinghua.edu.cn/

  浙江大学:不设专业级差分

  浙江大学将按照在本市分专业或分大类招生计划数,对考生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不设专业间分数级差,实行远程网上录取方式,由计算机按事先设定的规则自动投档。

  当第一志愿考生人数不足时,该校可录取非第一志愿考生,非第一志愿考生的高考成绩须达到该校第一志愿考生的平均分;生源仍不足时,该校将不足部分的招生计划数调剂到其他省份完成录取。据悉,浙大将参加4月26日在复旦大学举办的高考咨询活动。学校网站:zdzsc.zju.edu.cn/

  南京大学:按类与按专业招生结合

  南京大学今年总计划招收本科学生3400人,实行按类招生与按专业招生相结合。

  该校拟定于2008年5月3-4日参加上海东方网举办的上海市普通高校(本科)招生网上咨询活动,咨询时间是9:00—16:00。本科招生网站:bkzs.nju.edu.cn。 (具体以各校公布为准)

  作者: □整理实习生邱红 记者张骞李征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新闻晚报·升学周刊》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