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内地生留港工作的前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5日 18:45   《环球》杂志

  如今,内地生留港问题已经引起了香港社会的关注。有香港媒体认为,特区每年投入大量资源吸引和培养内地学生,大批学生毕业后不留港工作,是香港的巨大损失。来港就读的内地生是宝贵的人力资源,不仅有助于提升香港的人才素质,而且可以减轻香港的人口老龄化问题。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在去年的施政报告中表示,吸引更多优秀学生来港就读,不仅能扩充香港的人才库,提升人口质量,更能创造多元化的文化和学习环境,拓宽本地生的视野。特区政府将推出包括增加非本地生名额、放宽内地生留港资格、开放非本地学生暑假实习和校内兼职等一揽子鼓励措施。

  香港入境事务处已经表示,香港非本地学生毕业后无条件留港1年找工作的计划,最快可以在今年暑假实施,希望可以吸引内地人才留港发展。

  对于特区政府的新政策,香港企业也表示欢迎。一些受访企业称,乐意为内地专才提供实习和兼职的机会。

  香港政策研究所副主席潘国城也认为,特区政府逐步放开内地人才在港就业的政策,为专才发展提供了空间。他说:“希望政府可以加快行政流程,尽早实施新措施,减少内地人才在港就业的阻碍,为香港未来发展吸引更多更优秀的人才。”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内地生 留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