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考风向标:细数四大金融领域缺口最大人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5日 09:40   新闻晨报

  银行业:懂国内外金融市场者受追捧

  目前,外资银行纷纷在上海建立分部,支行行长、高级信贷分析师、信贷审查、风险控制等职位需求量放大,那些懂得中国金融市场、综合素质优秀,语言能力强,同时业务过硬的中高级管理人才将成为外资银行追捧的对象。中华英才网高级人力资源顾问郑啸说,除了拥有海外金融机构多年工作背景,熟悉国内外金融知识的经验,精通国内金融实际情况,外资银行更看重这些人才在中国市场和政府之中的人脉。再加上我国股份制银行、商业银行等激烈的业务竞争,此类人才更加抢手,流动也较为频繁。

  与此同时,由于国内外很多的风险投资机构开始越来越多地在内地、海外拓展投资业务,使投资银行领域的专业人才需求量也在增加。

  -TIPS风险管理人才和利率研究人才缺口最大

  上海市人事局人才开发处丁振文处长告诉记者,银行业与国际金融中心人才指标缺口较大的人才是风险管理人才和利率研究人才。不过,这两类人才的要求也比较高,比如风险管理人才需要具有先进的风险控制理念;熟悉金融机构业务流程和金融风险控制的原理、模型和工具;掌握金融政策法规;能组织建立系统预警、监控、稽核等风险防范制度和机制;具有较强的国际交往能力等。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