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高考作文题目大猜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4日 00:22   冠华作文网

  猜想08高考作文题目

  今年我国发生的重大事情特别多,影响特别广,程度特别深,如南方大雪灾、圣火大传递、火车大碰撞、汶川大地震等,这些大事难事急事真让人担忧着急无奈。

  国家发生的重大事情除了让每一位同胞了解知晓外,还要特别向青年一代讲述清楚,让他们思考,让他们行动,让他们挑担。国家的未来需要靠年轻一代去建设和守卫,需要年轻一代的智慧和胆略,专业和创新,拼搏和耐劳。所以,作为选才的一种方法之一,高考可以让优秀的学生有施展自己才华的机会,当然,这种才华主要是为国所用为民所用。

  高考中的一篇作文是语文考试的重头戏,分值高难度大满分少。如果希望在作文方面获得好的成绩,除了有扎实的语文知识功底和写作技巧之外,还要对国事家事有深刻的认识和透彻的了解。

  如果要写好作文,对作文的题目紧紧把握十分重要,不然容易走调偏离。猜想一下今年的高考题目,大致是否可以有以下三个:

  一是“肩膀的力量”;

  二是“亲人”;

  三是“转过我的脸”。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