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级教师点评08高考化学:稳中有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9日 01:02   新浪考试

特级教师点评08高考化学:稳中有变
北京新干线学校高考专家组专家吴琼点评08高考化学

  视频:化学特级教师第一时间点评08高考真题 

  2008年高考即将落下帷幕,各科试题都已经浮出水面。纵观08年高考,今年试题出现了哪些新动态、新走向?新课标实施后,试题难度出现了哪些新变化?这些改变对考后填报志愿地区的考生起着怎样的引导作用?09年高考的备考工作又可以从今年的高考中得到怎样的启示?

  为帮助广大师生、家长了解今年高考的最新情况,新浪高考频道特别邀请北京新干线学校高考专家组专家吴琼第一时间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针对化学试题为广大网友进行详细解析。

  主持人:

  我们今天的节目将会继续进行,我看了很多聊天室里的同学和家长正在积极讨论当中。我们也会在稍后的一些时间当中推出各科真题,欢迎大家及时关注和参与到我们的节目当中来。我们来关注理科综合的化学部分,我们邀请到的是北京新干线学校高考专家组专家吴老师跟我们进行交流。

  吴琼:

  考生朋友好。

  主持人:

  我想很多同学都特别轻松,您拿到试卷之后,您觉得今天理科生他们今天晚上能睡安稳吗?

  08年高考化学真题难度评析

  吴琼:

  我想还是应该好好休息一下,当然每个人在现在休息的时候,心情肯定还是很复杂的。

  因为从化学试题来看,可能跟大家的感觉,从感觉来说,觉得陌生度稍微高一点。和往年相比,有些同学对自己发挥得不是很满意。我们如果认真看这个题,应该说整体在命题的选点上确实针对化学的主干知识来出的题。特别是北京卷,我们感到今年有些情境的创新力度还是比较大的。如果耐心把题读懂,我们会发现还是很基础的东西。前面读懂,对新的情境能不能理解到位,同学们还是会产生比较明显的分化的。

  主持人:

  首先想请您给我们大家说说,您拿到这两份试卷之后,您觉得这份试卷跟去年相比有什么难度上的变化吗?

  吴琼:

  我们叫它难度0.6,相当稳定,从化学命题来说非常成功的一点。从今年来看,应该会比这个略低一点。实际上,它三科之间还有一个平衡的问题,还有一个协调的问题。整体来看稳定性更好。从化学来看,从难度上我觉得应该是偏离不大,基本上都是在这个难度值。从考点的选取来看,今年和去年相比,一个是陌生度相对比较高,覆盖程度比较全。在理综试题当中化学题的量是比较有限的,整体感觉这几年的覆盖率,今年比较大,基本上主要的主干知识,重点核心知识都涉及到了。这对一些同学提出以往的复习过程当中的对知识梳理的全面到位,就显得特别重要。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