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级教师点评08高考化学全国卷:得分率更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9日 01:02   新浪考试

  全国卷:得分率更高

  主持人:

  刚才我们说的是北京卷,我知道您也拿到了全国一卷的理科综合的题,也简单地看了看。您觉得全国卷的题的难度怎样?

  吴琼:

  我觉得明显比北京卷要容易,就是得分率要高一些。得分主要原因,一个是它的情境不陌生和北京相比,北京卷考察点选得很基础,但是它的情境有一些创新,导致同学读题的时候心里不那么踏实。但是全国卷可以看出命题的方式相对来说是比较传统的,所以学生就感到比较踏实。那么它在情境相对比较传统,不是很陌生的前提下,考的知识点也是这个非常基础的。

  像有机题我觉得就是通过酯化反应,考同分异构的等等,都是非常传统的。而且这个有机题相对来说通过这个酯化反应来考察,可以说就是有机题最简单的一类了。从这个实验或者说无机的这些推理题来看,整体来说考的比北京卷的综合度小得多,不如北京的综合程度大。不管是从题型的综合上,还是从知识的综合上,都比北京要小。当然它也决定,它这个二卷的分值也比北京卷小一点。

  一个是整体陌生度或者说考试的形式变化更小一些,再一个就是综合度也要小一些,导致全国的一卷比北京卷要容易一些,相信同学们得分会更高一些。

  主持人:

  因为时间原因,我们的点评到这里结束了,您还有没有心得对大家讲?特别是09年的考生。

  吴琼:

  不管北京卷和全国卷,一个字最突出的,就是稳。我们应该知道它变化的方向是什么,它变化的动力来自哪?我想不管是北京卷,还有全国卷,那么在稳的前提下,如果说它要发展,要变化的话,要关注能力的提高,要关注知识的积累,包括梳理。我想如果我们把这些基础的工作做好了,在整个学习的过程中关注我们学习的全过程,把每一步都迈坚实了,一定可以取得好的结果。我想这是对于明年新起步的同学来说,把每一步走坚实。最后高考成绩是水到渠成,一定能够取得优异的成绩。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