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团点评08福建高考英语试卷:热点重点突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9日 14:04   东南快报

  英语

  难易适中,突出热点重点

  点评老师:

  福建师大附中英语高级教师 林慧珠

  点评:总体来说英语考试难易适中,突出了当前的热点和重点。

  听力:语音比较纯正、清晰,语速比较慢,题型设计包括人物关系、言下之意、对话主题、计算题等,学生普遍反映内容比较容易,平常的练习和考试都比这个难。

  语法:考点分布较为合理,重点比较突出,主要考查动词和从句。其中涉及动词的考题有4题,其他像名词性从句、状语从句、省略句等从句都有涉及,总体上看语法的考题难易还是比较适中。但是其中23题考查词组搭配以及28题考查时间状语从句,对学生来说有一定难度,比较容易出错。比如28题,学生比较熟悉so...that句子,但这个题目需要选择when。

  完形填空:文章比较难。此次考试完形填空选择的文章属于议论文,大意介绍美国儿童在家庭地位中的变化。虽然文章中许多词出自考纲,但还是有一些属于学生不很熟悉的词,这样在第一遍阅读上就形成了困难。因此学生阅读完第一遍,一般很难下笔。

  这样文章的选择,却体现了完形填空要求学生“先完意后完形”的考核要求。文章虽然有一定的难度,但是在考题的设置上还是比较科学,每一个空基本上都能从上下文获得提示。

  今年完形填空的主要考点以考实词为主。像动词考了6个、名词5个、形容词3个、词组3个。学生在答题时都要以正确理解文章为基础。但是像37题、44题对于学生来说可能是个难点。

  阅读:文章难易适中。阅读题材的选择充分体现了热点和话题,比如奥运、新能源等。但主要考查的还是细节,要求考生要细心。设计的题目包括猜测词意、推理判断等。

  改错:今年的改错题比较容易,选择的文章内容还是与奥运有关。设计的考题是在单选考题中没有涉及到的内容。比如:名词的单复数、同义词。

  作文:今年作文的出题方式比较新颖,在近年的高考试卷中比较少见。今年作文的提示,是以一则招聘广告形式出现,要求学生写一篇自荐信,不再像往年有一些汉语的提示。虽然形式较新,但由于在考试训练中,有练习过类似自荐信文章,对学生来说应该不难。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