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08年福建高考英语试卷难度提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9日 20:17   海峡导报

  英语 完形填空难度提高

  (点评人王庆华:双十中学高三英语备课组组长,中学高级教师) 2008年福建省高考英语试卷选材丰富,具有较强的时代气息,单选、阅读及改错都有涉及到08年奥运的题目。

  和往年一样,今年的试卷继续重视对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的考查。听力语速中等,单选和改错基本上都是考查一些非常基本的、常见的知识点,但23、24题部分考生会失分。阅读理解、书面表达的整体难度和去年试卷大体相当。

  阅读理解有一些生疏词语,可能对一些词汇量受限的学生造成困难。完形填空的难度比去年的试卷提高了一个层次,英语好的考生至少要读两三遍才能理解文章的大意,平时语篇理解较差以及对词的用法不很重视的考生,这题可能会丢很多分。因此,个人认为今年高考英语试卷总体难度比去年略有提高。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