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数学:重点考查学生空间想象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1日 10:34   广州日报大洋网

  2008年数学试卷保持了2007年的试卷结构,其中根据考试大纲要求,及课程标准的选择性、多样性理念和教学实际设置了选做题。

  加强对基础知识的考查。加大了试题中基础知识内容的比重;选择题、填空题的必做部分主要考查课程标准的必修内容;合理调节选择题、填空题的难度,不在这部分题型里设置难题。试题覆盖了主要知识点,对支撑学科知识体系的主干知识综合地进行了重点考查。无论是选择题、填空题,还是解答题都注重在知识的交汇处设计试题,强调知识之间的交叉、渗透和综合。试题情景贴近考生的实际,解答淡化特殊技巧,选择题和填空题有相当一部分是学生平时接触过的类型。

  坚持能力立意,努力实现全面检测考生数学素养的要求。注重全面考查数学基本能力。重点考查了空间想象能力。理科试卷注重对抽象概括能力的考查。同时对应用意识的考查,深化考查数据处理能力。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