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物理:几乎涵盖高中物理主干知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1日 10:34   广州日报大洋网

  2008年物理科试卷着重考查考生的基础知识、基本能力、科学素养和运用所学知识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按照考纲要求必考内容知识覆盖率达81.4%,整卷涉及知识面广,分布合理,几乎涵盖了高中物理学的全部主干知识。试卷中突出主干知识,强调双基落实,整卷几乎涵盖考纲中要求的内容。注重考查基本物理原理和规律的理解及应用。设置合适题量的基础题、常规题和典型题,设置的物理过程和物理情景一般是学生熟悉的,考查考生对于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掌握的程度。

  物理实验重点考查了实验操作过程、实验原理和方法。试题突出考查学生对实验原理、实验过程及数据处理的理解程度,涉及到许多具体操作细节,学生只有认真做过实验,且有一定的感性认识和实践经验积累,才能正确作答。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