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高校调整投档比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1日 10:44   辽宁日报

  □影响

  高校调整投档比例

  记者从东北大学招生办公室获悉,为减少考生志愿填报的风险,东北大学在一批A段将视生源情况确定调档比例,一般不超过110%,在思想政治品德考核和体检均合格的前提下,对于平行志愿投档进入东北大学且专业服从调剂的辽宁考生全部予以录取。

  今年东北大学对考生体检的要求执行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在分专业录取时,以考生高考文化课成绩为依据,从高分到低分按照考生所报专业志愿 (不含专业服从志愿)录取,优先满足高考文化课总分高的考生的专业志愿,专业志愿之间不设分数级差。在已调档考生中,优先满足有专业志愿的考生,然后再进行专业调剂。

  省招考办相关负责人在谈到录取过程中招生院校投档比例时指出,按照规定,在统考成绩达到我省第一批本科控制分数线上的考生中,第一批本科A段院校调阅考生档案比例由学校确定,但最多不超过计划招生数的120%。为尽量减少实行平行志愿投档后考生被退档现象,录取过程中省招办将与招生院校沟通协商,尽量控制招生院校的投档比例,以减少考生落榜的数量。

  沈阳佳睿教育咨询有限公司高考志愿填报专家李淑红分析,从录取院校的角度来讲,平行志愿录取的方式还将可能导致报考同一专业的同一分数段考生人数过于密集,“以往的录取方式是志愿优先,学校会首先选择第一志愿,然后按分数进行录取。但志愿平行之后,只要符合分数要求,考生都面临同样的录取机会,必然给学校的录取工作增加更多的复杂因素。”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