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行技术与工程专业录取要经过专业考核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2日 11:14   新浪考试

  主持人:那么入学时,在入学关口上肯定也会对学生本身有一些要求。

  章连标:是的,有部分专业在参加高考之前必须提前经过我校的专业考核,包括面试、笔试,也包括体检、政审。现在主要是集中在飞行技术与工程两个专业。

  主持人:我知道飞行员一般都要求视力、身高等,详细的要求您是否可以介绍一下?

  章连标:关于这个体检标准是非常长的,文件可能有几十页,大家如果有兴趣可以登陆航空总局的网址,上面有一个标准,应该说这个标准比教育部规定的高考学生的体检标准详细得多。从体检环节来讲,这两个专业比普通专业要严格得多,有很多考生也是卡在这儿。关于身高方面是这样的,飞行这块因为全部是定单招生,基本要求是1.72米—1.84米之间,太高太矮都不行。空中乘务是规定1.65米—1.72米。

  主持人:空乘是否只招女生?

  章连标:不是,男生也招。

  主持人:如果说是男生进入空乘专业,那么就业方向是怎样的?

  章连标:和空姐的职位是一样的,最近从航空公司的反映来讲,男乘的就业形势会更好。有两个原因,从招生上女生占了绝大多数,男生比例不会超过10%。另外从航空公司用人角度来讲,行李架越来越高,那么像737这种型号的飞机,一般会配备一名男乘务员。

  主持人:请问王老师,今年学院对招生是否有特殊要求?

  王剑:今年的分数肯定是要超过600分,对重点线比较低的省份,去年重点线是504分,所以超过100分是不太合理的,那么就可以考虑加80分或者60分,这个我们在不断地探讨,在这个基础上也要照顾重点线低的省份。

  主持人:对于想要进入中欧航空工程师学院的学生,那么要求学生的英语要好、法语也要好,确实是一个精英教育,这个入口肯定要窄一些,限制条件都有什么?

  王剑:除了成绩之外,真的没有什么性质。在机务专业中应该是只限男生的,但是我们这个专业是没有性别限制的,去年招了100人中有32个女生,就看你的数理基础和语言能力。

  主持人:在招生时肯定要分文理科。

  王剑:是的,报考理工类的学生都可以参加这个选拔。

  主持人:我知道有些国际合作办学项目对语言的要求很高,虽然没有其他要求,但要求英语成绩至少达到130分以上才可以报考这个专业。

  王剑:我们也是要选拔,类似托福的基础考试,还有数学的考试。今年想由法方来出题,看一下注重能力的考核,当然知识也要考核。

  章连标:因为还是一个新兴项目,所以现在还在探索阶段。像刚才讲的考分,其实去年的选拔,每个省的分数也不一样,像有的省至少要超过一本线60分以上,有的省40分以上就可以报了。去年中欧项目最低有580左右的,就是考虑到地区。上个月我们开会时,也是讨论了这个问题,法方也表示接受我们的提议,所以今年肯定会有一些新变化,但基本是根据不同省区的情况来规定相关的条件。

  主持人:那么在填报时是怎样的程序?是填报到中国民航大学之后,再申请分配到这个学院,还是说独立填报?

  章连标:中国民航大学是没有以它自身的名义进行招生的,如果考生有志向进入这个项目,那么首先要选择中国民航大学24个本科理科专业,只要被这些专业录取,分数达到中欧项目的一个最低标准,就有资格转到那个项目,所以相当于入校之后的重新转专业。

  主持人:所有有资格转专业的考生来进行考试,选拔上之后转入到这个学院中。

  章连标:是的,07年基本是4:1的选拔,400人进入初试环节,最后经过面试只有100人被录取。每年都规定就是100人,法方也是坚持每年就是100。

  主持人:像学校的选拔一般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

  王剑:实际上分数够了,那么我们会通知学生,尽量来参加这个选拔。

  章连标:招生时我们会处理统计数据,把符合条件的学生资料交到中欧学院,我们再根据这个名单进行通知。基本上入学2周之后就启动了,我们现在新生一报到,一开始军训时就会通知相关学生,之后就直接进入这个环节。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