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高中估分在600分左右考生“扎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2日 17:26   郑州晚报

  从考生反馈到高中学校的估分情况看,今年各分数段的考生比去年同梯度的考生分数低了有20分左右。记者从郑州市区几所省级示范性高中了解到,优秀考生估分在600分正负5分的人数较多,而去年这个区段在620分至630分。

  记者了解到,往年省内各知名高中在预估分数线时,预估的最高线和最低线之间差别并不大,而今年各高中学校的预估分数线拉开了距离,最大差距有20分之多。郑州市一所省级示范性高中的高三毕业班负责人认为,这也说明了今年高考试题的难度加大,不好估分。

  名师建议

  静待各地市“预估分数线”出来,不妨多考虑几种方案

  由于目前正处于确定志愿的关键时期,很多家长都在为孩子打探预估分数线,本报近日也接到不少家长的咨询电话,说孩子估了多少分,会不会超过一本、二本分数线,能不能报某某大学。

  “考生和家长的心情可以理解,不过现在应该耐心等候整体的预测情况。”郑州一中高三数学备课组组长曹恒阁建议,高中学校的预测分数线一般是从本校学生的估分情况和往年的经验得出来的,可以供考生和家长参考,但是要得到比较接近的预测分数线,还应该耐心等候各地市全面预估的分数线。此前不妨多考虑几个志愿方案。

  其实,各地市公布的预估分数线对考生和家长也只是个参考,而要想较为准确地填报志愿,还是应该参考多种情况。“如果想报某所高校,考生可以参考该校往年的录取分数线比河南的最低控制线高多少分。”曹老师说,如一本院校中一所高校近三年来的录取分数线比全省的一本线高20分,那考生就可以参考自己的估分情况和今年的预测分数线,决定报考哪所学校。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