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招咨询大会今明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2日 17:26   郑州晚报

  信息直通车

  高招咨询大会今明举行

  今明两天,省招办将在河南农业大学和黄河科技学院举行高招现场咨询活动,免费接待考生咨询。在我省纳入本科一批、本科二批录取的院校在河南农业大学(郑州市文化路95号)参加咨询;在我省纳入本科三批和专科批录取的院校在黄河科技学院北校区(郑州市航海中路94号)参加咨询。考生及家长凭准考证即可入场。

  北师大今年在我省招免费师范生86人

  今年全国6所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在我省招收461名免费师范生。昨日,北京师范大学范秀萍副校长亲率招生宣传组来郑州招揽我省优秀学子。

  去年北师大未在我省投放免费师范生计划,今年该校在我省招收86人,全部是免费师范生,其中文科28人,理科58人,涵盖6个文科招生专业和12个理科招生专业。该校负责招生工作的魏欣老师建议考生,想要报考免费师范生,要先了解国家的相关政策,不要盲目报考。

  免费师范生在校学习期间,享受免费教育(即免缴学费、住宿费,并补助生活费),同时可享受学校其他非义务性奖学金。此外,国家对免费师范生还有其他优惠政策:一般在职读研,只能获取毕业证,而免费师范生在职读研,可以拿到学位、毕业两证,跟普通硕士研究生完全一样。

  按照规定,报考免费师范生,省教育厅、高校、考生将签订“三方协议”,毕业生毕业后,一般要回生源所在省份从事不少于10年的中小学教育。如果生源所在地教育行政部门同意,10年的协议期间,毕业生还可以转至教育系统其他部门工作。(记者:张勤 张竞昳)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