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高考专家:08年分数线的涨幅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2日 18:42   新浪考试

  志愿填报的步骤

  主持人娄雷:刚才在节目时间当中,我们和大家共同关注了填报志愿的一些流程,在接下来的时间当中想请您用最短的时间给我们大家说一下我们填报志愿的步骤,因为很多同学现在正在里面积极的发问,所以我们还要拿出一点时间来回答大家的提问。

  张恒亮:填报志愿具体步骤,首先我们要认识自我,就是我自己的兴趣爱好,我将来的志向价值观有一个认识,在了解这个市场人才变化的情况下来确定我们的职业目标,这是第一步,也就是叫就业目标,你四年以后做什么工作,你要把这个先搞清楚。第二步,就是确定我们的专业,根据认识自我,根据你的职业目标来选择专业,我到底什么样的专业能到达我这个职业目标,我就根据这个选择专业,这个就是一个专业群定下来。第三步,根据我们的相关资料确定哪些学校在我这个专业上有优势,会筛选一大批的学校群出来。第四步,再根据我们的分数具体来确定到底适合于报什么样的学校,哪个梯次的学校。大体就是这四步,我想就可以把一个志愿,报一个什么样的专业,报一个什么样的学校就可以大体定下来了。

  主持人娄雷:在接下来的时间当中,我们将会回答一些我们在线网友的提问,我看到大家提出的问题特别多,我们用最简短的语言来尽可能的回答他们的问题。

  网友:我考了610分,想考西南财经会计专业,老师您觉得可以吗?

  张恒亮:现在说这个问题为时尚早,因为今年我们高考的阅卷正在进行中,就是说这个成绩什么都还没出来,说610分左右的话,可能性我现在无法做出估计。当然有一个初步的判断,就是我们对学生反映的情况来看,今年的题可能相对要简单一些,可能到时候分数线会上涨一步。

  08年分数线的涨幅

  主持人娄雷:您刚才也提到我们题目简单,分数线会上涨,按照您的经验,您觉得我们今年分数线会有一个怎样的涨幅呢?

  张恒亮:这个具体涨幅我不敢做预测,因为才开始阅卷,还没到最后,这是我们根据老师和同学反馈过来的信息,觉得今年的题比较简单,我们初步估计,另外还有一个因素,就是由于地震影响,我们的非灾区,也叫非延考区的这些学生,他这个招生计划可能相对来说录取比率可能比往年来讲稍微要紧张一些,但也不是说绝对的,因为这个具体的数据我这里还没有。当然从大的方面来讲,从同学们反馈过来的信息来讲,可能录取线还要涨一些,但具体涨多少我没有办法预测。

  网友:我想知道女生报考哪些专业比较合适?

  张恒亮:女生报考专业我想可能比较适合的比如说会计,财会类的,然后像艺术设计类的,还有像导游,涉外导游,我建议导游可以向涉外导游这方面发展,因为我们国家导游这一块,对外国人将来的业务增长会非常多,而且待遇方面发展也挺不错的,另外还有一个就是护理,护理也非常重要,当然幼师这块也可以考虑,我觉得男生报幼师可能更好一些,因为幼师现在非常缺男的,我们现在幼儿园的小朋友很多缺乏阳刚之气,这个需要男生来调教,男生报幼师可能好一点,女生也可以报。

  网友:我是一位河南考生,今年估分约500分,报考四川省成都地区的二本院校,主要是金融经济管理类的,老师觉得报哪个学校比较合适?

  张恒亮:他想报成都方面二本的院校。

  主持人娄雷:对。

  张恒亮:我觉得他可以报一下比如说成都大学,可以考虑成都大学,还有像西南民族大学,在财经金融类的话我觉得他也可以考虑专科类的学校,比如说四川财经职业技术学院,这几所都不错我觉得。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